欧洲冠军联赛_欧冠足球比赛_在线直播

图片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 学院新闻
[图文]欧洲冠军联赛_欧冠足球比赛_在线直播举办2024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董礼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1192024 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暨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哈职创业园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80余所职业院校150多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齐聚哈职,围绕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申致开幕辞,院长孙凤玲主持大会。

此次研讨会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大会以“数智·融学·促创”为主题,旨在促进数字化转型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建设一流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助力教育强国建设。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赵立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吴学敏,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杭勇敏,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杨京湘,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副校长于立新等领导出席。


孙凤玲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顺利启航。

刘申在开幕词中说,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精神,肩扛着“组合创新、多元共享、融合发展”的大旗,矢志不渝地在这片土地上播撒创新和希望的种子。他表示,未来哈职将紧抓国家赋予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新使命,坚持把实现办学质量高水平、产学合作高质量、专创融合高标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促进双创教育课程建设体系化、数字化、融合化和个性化的四化改革。同时,借助联盟的广大平台汇聚全省政行校企力量,以改革之帆领航,以创新之流推进,以创业之桨助力,共同开辟双创教育的新纪元,推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创教育的茁壮成长。

吴学敏表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作为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核心,哈职院有能力、有作为,能够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和以创业促就业的教育策略,立足打造服务黑龙江省大学生的综合性专业化创业孵化基地,搭建面向省内全体大学生创业者开放的智慧盛宴与共享平台。

赵立新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教育厅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政策体系,从制度层面引领和保障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活动,并对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成立给予厚望。


大会举行了黑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揭牌仪式,吴学敏、刘申、赵立新为联盟揭牌。

随后,来自全国11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围绕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主旨演讲及案例分享,进一步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建设方向。


图文|荆雷 陈晨 王洋 李拓颖(创业学院)